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广西打造“5G+智慧金融”生态圈

发布时间: 2021-08-3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申蓓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广西移动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丰富经验与资源优势,在客户与服务资源、基础电信业务、金融业务、新业务探索和联合创新、复合营销、共创党团建六大领域20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探索在“智慧金融” “5G+金融”“金融上云”移动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等前沿领域的合作,研究构建金融业与移动通信融合的生态圈。

据悉,双方将合作“共享网点”,升级金融和通信服务,解决业务办理排队难问题,节约时间成本。同时,通过联合创建5G+金融行业创新实验室、5G+智慧金融展览厅、云上农合机构历史体验馆等形式,多维展示移动通信技术、数字云化技术与金融数字化的融合场景,使5G赋能农信业务,助力提高金融科技在新基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应用效能。

下一步,广西移动和广西农信社将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大力推动5G+金融创新应用发展,赋能广西千行百业智能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申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