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泰木谷电商平台和自驾游采摘助推古田县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8-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谢祥茂 | 责任编辑: 薛珊

8月15日上午,泰木谷电商平台与福建省古田县升翔合作社正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泰木谷电商平台为古田县保底销售1000万元,古田县委常委伍银多、县政府副县长刘晓兵、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珊、吉巷乡乡长林帧等县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同时,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专业委员会正式授牌吉巷乡薛后村为自驾游采摘基地。该项目旨在实现集古田县农产品、旅游产品的对外销售以及文化展示于一体,探索扶贫新模式,巩固扶贫成果。

泰木谷富村计划是由泰木谷电商平台发起的一个富村惠农、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电商计划,目的是要帮助农民优质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把产品销售到全国去,让农民增收创富。

富村惠农计划古田启动现场

薛后村自驾游基地正式授牌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专业委员会将薛后村设为自驾游基地,并正式授牌。吉巷乡利用独特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构建旅游区域,坂中村依靠湖景和移民文化、永安村依靠食用菌产业发展、薛后村依靠水果种植业、长洋村依托历史古建筑等资源条件,吸引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采摘体验、商务贸易等,吉巷乡旅游资源的优势在于其组合性,自然景观与传统文化、田园风光与历史建筑、宜人气候与乡村美食、传统节日与纯朴民风等遍布全域,构成了典型的乡村地理标志。

吉巷乡人民政府乡长林祯在活动上指出,借助泰木谷电商平台上架芙蓉李、水蜜桃等鲜果及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将极大改善传统自产自销模式,有效拓宽产销渠道,带动农户创富增收,增加吉巷乡广大农民的福祉。

近年来,吉巷乡交通建设突飞猛进,屏古高速的建成通车和宁古高速的建设,可进入条件大幅度改善,市场需求随之迅速增加,呈现消费多样化的新趋势。在福建省自驾游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吉巷乡将立足实际、顺势发展,深入谋划自驾游路线,主动创造更好的旅游条件,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催生“旅游业+”等新业态不断走深走远。

吉巷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巷乡将结合本地实际,精心谋划,通过产业、业态、格局、营销、服务5个方面的升级,把相关产业串起来,把一般的资源变成旅游资源,让资源变成产品、变成业态、变成产业链,扎实推动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真正让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合作共赢,打造地方品牌特色。(谢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