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福州数字党建学院推出导读微课培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0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薛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在福建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兴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连日来,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好党员”线上平台持续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线上导读、微课,同时线下开展党建培训,多点联动发力,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最好的服务,助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进一步助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导读、微课,参与培训后,反响热烈。

据悉,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第一时间开展内部专题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员跟进及时制定导读要点、线上微课、线下培训等方案,对多门课程工作部署准备,为全方位推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贡献智慧力量。

导读微课线上全面铺开 广大干部群众争先学习

日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在许多书店门店的显眼位置,不少市民在展台前驻足赏读。“我们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在调研工作中,挖掘发现大家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针对性地开发要点导读和微课课程。”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执行副院长、网龙党委副书记严军说。

随即,课程制作工作全面铺开。“我们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科研部副巡视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来讲解要点导读,保证权威性与正确性。”严军说,“微课则能带领大家更好地学习著作‘关键词’,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据悉,要点导读已上线,分为三章,分别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本情况》、《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其中,《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一章分为7小节,分别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做好两种准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放在第一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国内和国际两个循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以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为制度保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日益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完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的社会革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与此同时,微课也全面上架“好党员”线上平台,为超千万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提供了精彩的学习内容。它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词”为主题,分为五集课程,分别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线下党建培训班热情高昂 读书会脑力风暴特色纷呈

据悉,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第一时间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员干部学习读书班”,有“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等线下培训课程,并通过统一发放书籍,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读书辅导、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研读著作,培训班学习热情高昂。

此外,培训班充分发挥“数字+党建”的优势,开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脑力风暴”答题程序,全方位创设数字化、互动式、体验式的学习课堂。

期间,来自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各县(区)教育局党建工作业务骨干和市直教育系统的12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到数字党建学院参加培训班学习。陆芳教授为学员们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带领学员们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陈新教授讲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课程,帮助学员们了解和掌握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理论逻辑和政治逻辑。

参加培训班的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培训班主题明确、授课精彩、学风浓郁、受益匪浅,将理论和实践高度融合,对于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开拓思路、激发干劲,具有积极意义。

今后,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还将持续推出导读、微课和培训,并即将推出“每日一读习近平的经典语录”,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