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将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10 | 来源: 中国网海峡频道 | 作者: 李永贵 | 责任编辑: 杨亦鸣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日上午,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将于11日-14日在三坊七巷举行。

据了解,活动邀请两院院士、资深教授、业界专家等共同参与,开放式、多学科、跨行业、全方位地总结数字中国建设的成功经验,探讨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热点难点,构想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的未来前景,为数字新时代的光明未来畅所欲言、描绘蓝图。

据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涛介绍,“有福之州·对话未来”分为“院士峰会行”与“分院落主题”两个板块。

其中,“院士峰会行”设于林聪彝故居,由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清华-福州数据研究院承办,邀请政府领导、两院院士、资深教授等共同参与,探讨数字新经济助力“双循环”主题。

“分院落主题”活动分别设于小黄楼、刘齐衔故居、郭柏荫故居、水榭戏台、南后街75号展览馆、鄢家花厅、王麒故居。由中电科、中电子、平安集团、阿里云、华为、百度、瑞芯微分别承办,涵盖“国家信息化构建数字丝绸之路”“现代数字城市‘生态之夜’‘市长之夜’”“‘水榭云坛’‘平安之夜’——新基建浪潮下的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数字时代的城市治理现代化”“共筑城市智能体,提升综合竞争力”“打造AI新型基础设施,助推高质量发展”“数字中国与集成电路产业论坛”等主题活动。

严涛表示,福州三坊七巷享有“一座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现代史”之美誉,近现代人才辈出,领时代风气之先,在三坊七巷举办“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是继承先贤引领时代的发展,是一场古厝与未来的相遇。(李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