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9-28 | 来源: 中国网海峡频道 | 作者: 俞子凡 | 责任编辑: 杨亦鸣

9月27日下午,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福建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司一级巡视员李希如、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姜雷光,省统计局局长陈立华、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总队长郭国云,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财经工委主任梁晋阳,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龚友群,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庄志松一起向普查员代表授旗。

“举办这次启动仪式的目的是为了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同时,也是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更加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数据参考和咨询服务。现在距离普查入户摸底时间只有13天、距离标准登记时点只有33天,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坚信在各级部门配合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完成七人普各项任务,不断开创福建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分《清新福建 有你倩影》、《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伟大梦想 你我同行》三个篇章。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福建省第七次人口普查专门摄制编辑制作的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片《走进千万家 普查惠大家》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广曲《我在这里长大》以及国务院人普办、国家统计局制作的宣传片《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现场访谈一线普查员,向观众全面展示了人口普查工作的辛苦、忙碌和普查对象的配合、理解、支持;生动活泼的歌舞表演《鼓悦人普》等让大家更了解人口普查;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铿锵有力的宣誓让我们感受千千万“两员”干好普查工作的决心。现场还进行了人口普查网络知识竞赛首发秀 ,播放了校园开放日、媒体基层行、各行业有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采访以及全省各地为人口普查打call等视频。

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领导,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局领导,国家统计局各市调查队、平潭调查队负责人,福建省统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主办,福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协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承办。(俞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