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文”“武”兼修 大丰大足

发布时间: 2020-12-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美丽乡村代言推广电视综艺节目《乡秀·重庆时光》第五站大足,将于12月19日在重庆卫视21:20黄金档播出。

本站来到了美丽丰饶的大足。这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腹心,是联动渝西川东周边的桥头堡。

image.png

东道主黄伽迪邀请到个性十足的“爱豆”歌手王北车,帅气的德国小伙包子,一起揭晓大足“文”“武”兼修的秘密。

何为“文”?高新科技与古代文明在这里不期而遇,凝结中华农业文明结晶,一展千年石刻连接古今文化脉搏的霸气风范,以丰富的文化内涵、特有的历史底蕴,“文”名国际。

何为“武”?水稻研究、太空育种、“以草治草”…翻阅大足丰收的画卷,农业在这里插上制胜市场的“硬核武器”,强有力的生物科技,“武”出未来。


大足带来的幸福与满足背后,是这里物质、精神的双“丰收”,富足的物质及满载的精神财富,让这里的乡村面貌“大变样”,品质大“提升”,美“食”每刻都精彩。而大足绝美的丰收画卷,也即将在助力团面前徐徐展开。大足因“大丰大足”而得名,被誉为石刻故里、荷莲之乡。助力团刚到大足,就被大足农业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所震撼,然而大足带给助力团的惊喜远远不止于此。残缺的千年石刻竟然重现原貌,甚至焕发光芒?(借助半虚拟现实技术,以光影形式还原大足石刻精湛的石刻造像艺术及历史演变,让造像因风化褪色引起的视觉缺陷得以弥补。)大足随处可见的荷花,竟然曾上过太空?(太空荷花是将荷花的种子送到太空通过太空特殊的、地面无法模拟的环境使种子产生变异再返回地面选育新种子、培育出的新品种。其极具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大足拥有是“中国荷莲基因库”,共有荷花品种 1000余种。)高材生引进的新型农业,秘密难道就是喝山泉水? (通过灌溉管网实现泉水灌溉,园内每10米就建有排水沟,专门建设了滴灌系统,果园全部用富含微量元素的山泉水灌溉。)多种农业与科技,文化与科研的结合成果,为“大丰大足”的绝美画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科研成果的背后,离不开扎根大足的人们。橘园三兄弟,探索新型“种养殖”模式的“高材”果农,从城市来到乡村,放弃安稳有保障的工作,遵循纯天然的耕种理念,发展特色农业,同时还怀揣年轻时的音乐梦想;解说员龚利,令千年石刻焕发新“声”,坚持用热情与温度守望家乡文化。是谁竟然毛遂自荐,主动争取乡秀代言人的一席之地?

锁定重庆卫视12月19日晚21:20,看《乡秀·重庆时光》带你寻踪千年古今文化的同时,Get未来感十足的“乡村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