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安徽移动以优质服务迎接新生 营造和谐开学季

发布时间: 2021-08-2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淼 | 责任编辑: 王琦

9月,安徽各大高校及中小学即将迎来开学季。为了能让学生安心开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近期,安徽移动从反电诈、智慧教育、网络保障等多方面入手,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作好充分准备。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向学生宣传“防诈”知识。安徽移动供图

筑牢安全防护网 撑起校园保护伞

每到开学季,高校诈骗案件频发。在宣城,安徽移动面向师生开展“防诈骗 进校园”活动,为大家分析电信诈骗的特点及类型,介绍了淘宝刷单、买卖游戏账号、快递丢件、冒用银行卡账号、冒充亲朋好友借钱等多种诈骗类型,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多种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手段。

在安庆市望江县,安徽移动在营业厅内向学生和家长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的小知识,守护家庭资金安全。并加强校园安全设备巡检,在当地教育局“校园安全”监控室、各大校园和后端控制室进行联调,现场处理安全监控盲点,确保监控稳定运行。

广德市教体局“云视讯”会议现场。安徽移动供图

加快5G+建设 提升信息化水平

在宿州市萧县,安徽移动利用暑期打造的“5G+在线课堂”项目已完成调试,将在9月1日全面投入使用。“5G+在线课堂”项目将教学资源辐射到乡镇中小学,有效解决部分地区因教学硬件、软件设施落后导致教学质量不高的难题。该项目依托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教育资源,打破优质教育资源空间限制,实现全县120所乡镇中小学线下授课+线上教学互动同步进行,有效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在宣城广德市,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的各项任务布置工作,安徽移动为教体系统成功搭建了“云视讯”平台,该平台采取“专线+硬终端”云视讯综合解决方案,为7个乡镇的49个分会场接入了云视讯,实现所有分会场的无障碍沟通,并成功应用了远程出席、行政会议、异地教育等多种功能,为智慧课堂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安徽移动技术人员顶着烈日在校园内调试网络设备。 安徽移动供图

组建小组突击队 开展网络新升级

为做好高校迎新保障,安徽移动在全省提前开展网络保障行动,对园区道路、教学楼宇、宿舍楼宇、高校食堂等重点场景开展多轮遍历测试巡检,排查处理设备隐患,密切监控网络质量。安徽移动还成立了高校网络保障飞信群和微信群,前后端人员遇到网络问题及时在群内反馈,实现快速响应。截至目前,全省高校总体测试情况良好,保障学子们到校能享受高速畅通的网络。(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