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移动5G让银行红色金融历史“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8-26 | 来源: 江苏移动 | 作者: 江轩 | 责任编辑: 王琦

Pad镜头轻扫货币即可让其“活”起来,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历史……这是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与常州移动联合打造的5G+XR智慧银行带来的“真实”感受。基于移动5G+AR/VR技术,常州移动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打造了一个5G+AR金融钱币展馆,以及5G+VR智慧党建展厅,带给参观者更加丰富生动的观展体验。

5G+AR金融钱币馆

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金融钱币馆里,“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金融历史展”吸引了众多普通市民前来观展。借助此次红色金融历史展举办契机,5G+AR金融钱币展馆正式亮相,展出品包括“常临币”等珍贵金融史料实物。

Pad镜头一扫,即可观看“常临币”背后历史

走进“常临币”展区,参观者只要将Pad摄像头对准“常临币”,展品旁的电视上就会自动播放融合了图文、视频的历史说明,以及相应的语音导览。据常州移动项目经理陈杰介绍,借助5G大带宽、低时延网络特性,通过对“常临币”进行数字化塑造,可将现实环境、真实物体与虚拟环境、数字内容相互融合,让参观者更直观地感受展品所蕴含的丰富历史。

“在移动5G技术赋能下,展品原貌和历史场景都在观众面前‘活’了起来,不仅让观众更加喜闻乐见,也方便公众对展品进行深层次的理解。”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科技部项目经理徐锦雯说道。

5G+VR智慧党建颇受欢迎

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党建展厅,5G+VR智慧党建系统颇受参观者欢迎。据了解,5G+VR智慧党建系统融合了学习讲话、党史故事、红色纪念展馆等定制内容,通过VR多感知系统还原虚拟现实场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历史,提升党史教育成效。“好像打开了‘任意门’,半天时间,我先后‘空降’瞿秋白纪念馆、雷锋主题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馆,全景式虚拟游览,耳边还有讲解,跟现场参观一样。”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党员小陈说道。

参观者体验5G+VR智慧党建系统

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彦琳博士在参观后,对5G赋能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刻的体会,“这种互动性更强、沉浸式的体验教学方式,能让大家更直观深刻地感受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大大提升了红色教育成效” 。

后续,常州移动将根据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的党史学习教育需求,进一步升级数字学习内容,助力银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深度推进。同时通过5G+AR技术,以更富有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展示钱币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和精选展品,给予观众更生动的参观体验。(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