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贵州移动:“三个立足”推动为民服务和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2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贵州移动 | 责任编辑: 王琦

连日来,贵州移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个立足”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改革攻坚上展现出“新”的面貌。

贵州移动在毕节化屋村试点打造“5G+数字乡村统一平台”。

立足服务社会和客户,一批惠民举措深受好评

创新应用示范,打造多个5G示范项目和5G示范应用“样板房”,如在毕节化屋村,试点打造“5G+数字乡村统一平台”,涵盖乡村数智治理、智慧水质监测、灾害监测预警等多个方面,为解放和发展乡村数字化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信息化支撑。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中国移动(贵阳)数据中心,采用热管背板冷却、水冷空调系统、封闭热通道等一系列节能手段控制能耗。聚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与贵州省公安厅、通信管理部门建立“天巡”防范电信诈骗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为打赢诈骗治理持久战提供强大助力;推出免费高频骚扰电话防护和亲情彩印产品,受益群众超过600万人。

贵州移动网格人员正在热情地为客户做好服务。

立足赋能组织和员工,一批务实举措深得人心

以“减负、增效、服务”为主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统筹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精简各类会议文件,会议和文件压降成果显著;针对“表哥表姐”现象,在公司上下实行“一张表”工程,实现数据汇集一次采集、多方使用,基层一线人员事务性工作和销售组织工作时间比由5:1调整为1:5。以“关爱、赋能、成长”为主题开展雄鹰、精鹰、雏鹰“三鹰”计划“六阶”培养,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身到、力到、心到”推动“两和”融合升级,选派省公司42名骨干员工下沉网格开展为期一年的交流锻炼;上线“红心在格”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网格工作管理;探索自有人员离职承包模式和渠道微格外包模式试点运营,通过组织保障、支撑保障、机制保障为离职承包人员吃下“定心丸”,目前已有28个网格、89个微格、103个渠道参与,有效激发基层一线市场活力。

贵州移动网络建设者连夜开展建设工作。

立足推动转型和发展,一批攻坚举措深入推进

聚焦政企转型,实施政企领域“七大攻坚行动”,政企市场累计收入同比增幅58.4%。聚焦高效能支撑,逐步打造“薄前台、厚中台”的网络能力支撑新生态体系,故障检出效率提升7倍,故障处理效率提升42%。聚焦管理效率和效益提升,实施工程建设“提速再造升级”专项行动、采购物流提质提效等五大攻坚行动,网络电费共计节约成本约2000万元,市场成本预计节约1300万元。聚焦高质量党建,搭建“1+N+1”工作体系,以“两和”“三一”升级为依托,激活党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文图均由贵州移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