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安徽移动:5G赋能科技企业 加速产业升级转型

发布时间: 2021-08-2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淼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年来,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成为支撑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日前,安徽移动在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 “5G+工业互联网”项目成功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为企业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方便的先进生产力方向,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产业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厂区内调试5G装置设备。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利用智能化手段为高新技术企业打造5G数字化平台,在小小科技厂区内实现了5G网络覆盖。平台通过中控室控制中心统一对生产车间进行集中管理,用户可通过界面与系统交流,并进行操作。平台将采集的生产车间实时数据通过5G网络传输到系统上,对数据进行处理之后,呈现在大屏及车间看板上。通过引入5G工业互联网,在生产管理中心、产品交付等一系列具体应用方面,可以实现设备点对点通信、设备数据上云、横向协同、纵向互联,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运营数据监控与决策、订单全程追溯等功能。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厂区内测试下载速率。安徽移动供图

为进一步确保该项目5G信号覆盖无死角,安徽移动全程参与工程建设、网络优化等工作,结合后端参数调整,高效完成小小科技5G信号开通,全面覆盖厂区车间、仓库。技术人员在现场对覆盖区域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为区域全部优良覆盖,下载速率为1.2GBps,且语音通话正常。该项目将帮助企业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绿色、安全发展,构建起覆盖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厂区内测试5G设备运行情况。安徽移动供图

接下来,安徽移动将以“5G+工业互联网”为发力点,全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助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和可视化的“四化”管理,借助标杆示范效应助推企业创新转型。(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