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在伊犁特克斯县开通移动5G 700M 示范基站

发布时间: 2021-08-18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李维 | 责任编辑: 王琦

日前,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在新疆伊犁开通了第一个5G 700M示范站——“特克斯县八卦公园-700”,拉开了全区700M建设的序幕。



5G 700M网络是由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共建共享,具有绕射能力强等优势,尤其适合新疆区域地广人稀的环境和业务特点。同时,加强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从需求侧能够拉动大规模投资,带动信息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从供给侧赋能生产、消费、社会治理等多领域,增加中高端供给,促进生产和消费“双升级”。从长远来看,还将助力自治区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此次700M示范站的建设,从目标制定、网络规划、站点筛选、现场勘察到示范站施工,新疆移动仅用了两天时间完成。施工期间,新疆移动克服了建设期间高空作业、辅材短缺、频段干扰等困难,顺利完成“特克斯县八卦公园-700”站点开通。经现场测试,下行峰值速率达342Mbps,上行峰值速率达172Mbps;经室内网络对比测试,楼宇内同一点位700M网络信号比2.6G网络信号强10dB左右,室内5G信号满格,有效提升深度覆盖场景下的用户体验。

“特克斯县八卦公园-700”建设开通后,新疆移动进一步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帕米尔高原等区域持续进行拓展测试,通过连续覆盖测试、专项性能测试,重点验证了700MHz频段覆盖效果和组网性能,为后期700M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新疆移动将加紧5G 700M网络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偏远地区群众享受到数字化、信息化服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