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山东东营开启“5G﹢智慧社区”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7-23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陈珂 左志楠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日,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赋能智慧社区建设,助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山东移动东营分公司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东营碧水苑小区建成首个“智慧社区”,推进小区生活环境智慧化、业主服务惠民化、物业管理服务信息化全面升级。

智慧社区基于以人为本理念,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人与物建立互联桥梁,对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增强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发挥重要作用。东营移动选取碧水苑小区开展智慧社区建设的试行推进,通过搭建智慧安防系统,协助物业提升安保能力,逐步打通入户家居安防的托管等服务。同时面向物业免费提供管理平台及监控平台,逐步实现门禁、家居安防、智能消防、物业管理等多个系统的集合管理,助力物业公司通过平台实现业务管理及与居民互动。广大居民也可通过手机APP及相关硬件设施实现进出管理、家居安防托管等多项功能。

智慧社区揭牌后,东营移动与玉山物业在碧水苑小区开展惠民活动,为业主提供免费网络义诊、5G咨询、套餐折扣、5G手机购机优惠等服务,切实让百姓享受移动5G智慧生活的便利。东营移动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智慧社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社区及物业管理需求,全力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