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安徽移动:5G+防火护林平台构筑森林防护墙

发布时间: 2021-07-2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淼 | 责任编辑: 王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徽移动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措,以实际行动纾解民之所忧,为凤台县环保局打造了5G+防火护林平台,实现了从“人防、物防”管理模式向“5G防”的转变,成为森林防灾灭火的“千里眼、顺风耳”。

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安装监控设备。安徽移动供图

该平台包括防火指挥调度平台、前端监控点位、智能光传输网络、指挥监控中心、移动掌上调度系统等。一旦林区发生火情或突发事件,工作人员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还可对处置情况进行自动记录和科学评估,实现应急管理日常工作的信息化。该项目也因此荣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2019年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优秀奖。

现场监控设备已安装完成。安徽移动供图

5G+防火护林平台实现了森林防火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火灾隐情。数字化森林监控已成为及早发觉、排除森林火灾隐情的必要手段,真正意义提高了凤台县环保局森林环保工作的效率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