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上海“红途驿站”亮相 红色文化传播增添“5G动力”

发布时间: 2021-07-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郑莹莹 | 责任编辑: 王琦

上海“红途驿站”亮相红色文化传播增添“5G动力”

红途驿站 郑莹莹 摄

距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仅数百米的上海移动淮海路营业厅,新近换上了“红装”,变身“红途驿站”,集中展示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故事和红色通信故事。

“红途驿站”旨在与市民一起寻找上海这座城的红色历史。首家“红途驿站”上海移动淮海路营业厅地处红色资源聚集地,辐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新、老渔阳里等热门红色地标。

红途驿站 郑莹莹 摄

红途驿站 郑莹莹 摄

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区之一,黄浦区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也是此次红色通信保障的重中之重,但黄浦区老城区小区、楼宇相对聚集,网络建设环境复杂,同时红色展馆周边道路施工难度也相对较高,给保障任务带来不小的难度。上海移动组建党员联合攻坚队,攻坚克难。年初开始,网络工程师们访遍黄浦区每一个红色基地,因地制宜地制定了保障方案,描绘出一幅“宏站+微站+室分”的立体化覆盖规划蓝图,采用载波聚合、分布式MIMO等新技术,建成一张双频精品5G网络。

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的旧址 郑莹莹 摄

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的旧址 郑莹莹 摄

坐落在南昌路上的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的旧址,于2018年年底启动置换、修缮、布展,在2020年7月1日对外开放。讲解员刘倩告知,虽然客流一直在增加,但目前网络信息系统以及应用服务设施,都可以很好地满足要求。

据介绍,2021年年初起,上海移动梳理形成超过260个红色保障点,以一大为中心,一大纪念馆、淮海路、新天地、太平桥公园周边区域为核心区域,二大、四大等19个红色基地、核心酒店、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连线,完成区域内“4G+5G”精品网络升级;并在核心保障区建成“七双网络、双层架构”,以应对线下和线上保障的极端复杂场景,保障高峰学习参观期间展馆网络平稳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