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陕西移动助力十四运 来智慧体育体验中心看“智慧全运”

发布时间: 2021-07-16 | 来源: 西部网 | 作者: 孙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西部网讯(记者 孙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举办在即,为了更好的服务全运、体现智慧全运,十四运组委会在西安市体育之窗入口处搭建智慧体验园区,陕西移动作为承办方进驻智慧体育体验中心,为游客带来更立体的陕西文化历程与赛事科技体验。

据悉,由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参与承建的十四运智慧体育体验中心已于4月底竣工,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正式对外展示。十四运智慧体验园区承载着提升陕西影响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充分展现城市魅力和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重任。

ffea92bfbe21dcbe822765a34809a223.png

十四运智慧体育体验中心陕西移动展区。

科技打造沉浸式体验游戏互动呈现陕西魅力

十四运智慧体育体验中心陕西移动展区突出科技全运、健康全运、红色全运、普惠全运四大主题,设计陕西印象、陕西文化、陕西力量、云游全运、智慧观赛、体验全运六大板块,利用5G、大数据、物联网、AI、VR、AR等硬科技,将陕西的体育、旅游、文化、饮食等特色通过沉浸式体验、游戏互动等方式展示出来,打造了“可看 · 可读 · 可听 · 好玩”的智能体验空间。

86e18974a3b9676bbf0ed31ca0e988a1.png

十四运智慧体育体验中心陕西移动展区游客正在趣味投篮。

展区内,陕西印象CAVE沉浸空间,利用5G+数字融合技术,模拟了西安奥体中心、延安大学体育馆现场环境,游客可通过手势、动作的体感操控,如身临其境漫游在场馆中,在标准化场馆中,进行趣味投球等多项赛事体验。同时,扫描二维码互动,利用特色游戏完成收集小火炬任务,了解十四运会知识,充分感受体育文化魅力。

549d889337cb8db3747e5ce160df4be7.png

十四运智慧体育体验中心陕西移动展区游客正在进行互动体验。

陕西文化、云游全运、智慧观赛、体验全运展区,不仅囊括陕西境内文化景点与特色美食,兵马俑与唐三彩人脸识别让每位游客穿越千年找寻古代的自己,VR骑行体验区也让体验者感受到科技与体育项目完美融合的新乐趣。进入十四运智慧体育体验中心陕西移动展区,在十四运会吉祥物的陪伴下,每一位游客都可以以第一视角体验了陕西特色美食、美景、历史、红色文化,体会赛事精彩。

“智慧全运移动同行”陕西移动助力数字陕西建设

“智慧全运 移动同行”,陕西移动智慧体育体验中心的陕西力量展区,以数据说话,充分展示中国移动作为十四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参与的云网一体化、挂图作战指挥、智慧观赛等信息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实时更新中国移动参与数字陕西建设中的成果。

据了解,陕西移动累计投入1.6亿元率先完成了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62个场馆的5G覆盖及专网覆盖,独家承建十四运会云网一体化项目,为十四运会的举办提供了坚实底座。在此基础上,2020年12月中国移动率先成为十四运会通信类官方合作伙伴,成为第一家签约十四运会合作伙伴的央企。接下来,陕西移动也将持续聚焦科技全运、红色全运、普惠全运、健康全运,进行积极探索,结合5G科技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让全民共享体育精彩。

a19b8f7ce5e54de08117a28781d952b2.png

十四运智慧体育体验中心陕西移动展区。

陕西移动智慧体育体验中心应用5G、AI、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为全运注入智慧的力量,满足赛事组织、观赛、安全保障、生活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需求,全面展示数字陕西的建设发展成就。集科技感、未来感、体验感与一体的体验也让十四运会有了更加丰富的呈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