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甘肃移动:发挥行业优势 全力做好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7-1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王晨曦、王晓霞、周亮、张正霞 | 责任编辑: 王琦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近期,多项重大活动在甘肃各地举行,甘肃移动充分发挥通信行业领先优势,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

6月起,全国体育联盟“一校一品”暨武术进校园成果展示、黄河索道无人机灯光表演、西固金城公园唱响红歌等精彩活动纷纷在兰州上演。为做好现场通信保障,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组织专项保障队伍,调配应急通信车,提前对活动现场和周边站点进行参数修改和软扩,提升容量和上行吞吐量;根据活动现场人数实时测试网络,采用动态负荷分担模式,精细优化负荷分担、灵活调整网络参数,对重点覆盖小区和道路进行路测和通话质量测试,确保网络平稳运行;在话务高峰期,通过开通小区级的动态半速率信道分配功能吸收突发话务,调整参数均衡各小区话务,有效保障活动期间的突增话务量和网络通信质量。各项活动开展期间,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共开通5G小区9个,4G小区27个,出动应急通信车14车次,保障人员56人次。

2021年7月2日至4日,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召开。甘肃移动甘南分公司全力做好网络保障,期间完成5个观摩村庄的全量测试摸排、紧急开通FDD 900M站点1个、会展中心开通5G应急基站1个、香巴拉广场出动应急4G应急车1辆;同时,针对主要活动场合进行参数和射频电流优化,累计优化小区37个,保障区5G日均流量增长123GB,4G日均流量增长864GB。

作为“网络强省、数字甘肃、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甘肃移动将持续发挥行业优势和企业特征,全力打造精品网络,为通信保障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