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5G先行,甘肃移动助力“兰州动物园”打造智慧景区

发布时间: 2021-06-1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晓霞、孙啸 | 责任编辑: 王琦

2021年5月14日,兰州市动物园正式闭园,这个承载着几代人童年记忆的地方在此刻光荣退休。兰州市动物园将易地搬迁至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并命名为“兰州野生动物园”。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为了让搬迁后的“兰州野生动物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旅游服务及体验,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提前计划部署新园5G网络建设,为打造智慧型“兰州野生动物园”旅游景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由于“兰州野生动物园”景区毗邻连霍高速、京藏高速等重要交通干线,位于兰西城市群、兰白都市经济圈等重要枢纽区域之间,作为园区通信网络的先行者,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2020年底起,投入专项资金199万元,抽调技术骨干,组建精英团队,克服交通不便、电力短缺、施工条件恶劣等难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如期完成了园区内光缆、基站及光纤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经测试,园区内5G上下载平均速率分别可达160Mbps和1200Mbps左右,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对园区高流量关键区域网络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开园黄金时间段游客也同样能享受到5G网络带来的畅爽感。

5G网络全覆盖仅仅是打造5G智慧景区的第一步,未来甘肃移动将持续加强5G与旅游观光、景区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的智慧景区,催生更多的、特色鲜明的5G+应用示范项目,持续推进5G+智慧旅游进程,把最优的网络、最好的服务带给游客,让游客得到高质量5G应用体验,让搬迁后的“兰州野生动物园”在5G网络的加持下迸发出新时代的科技魅力和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