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推数字化改革 促智慧城市建设——云南移动举办5G新型智慧城市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4-28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王旌亚 唐妮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新网云南新闻4月27日电(王旌亚 唐妮)27日,云南移动5G新型智慧城市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会上,中移系统集成云南分公司正式揭牌。未来,该公司将与云南移动一同结合云南数字化改革的发展方向,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综合解决方案输出和具体场景应用落地。


“云南移动作为云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运营商,拥有最大的客户数量、最广的网络规模、最优的网络品质。目前全省建成5G基站超1.2万座,已实现州府主城区、县城核心城区、重要景区、交通枢纽等连续覆盖。通过云南首个5G+边缘计算数字化工厂神火铝业、5G+昆明空港集团智慧园区, 5G+斗南花卉特色小镇等创新应用,让5G应用真正迈入了‘千行百业’。”会议现场,云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葛松海介绍,下一步,云南移动将推进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相融合的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以云能力数据中心为底座,以中国移动OneCity平台为承载,强化生态合作,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伟介绍,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移动集团下属的专业公司,树立以新理念、新技术、新平台、新应用和新生态为核心的“五新”理念,致力于构建以OneCity平台为核心,一朵云、一平台、三服务和N应用的“1+1+3+N”智慧城市能力体系,对城市交通、城管、综治、环保、应急指挥、自然资源保护等场景实现智能分析与决策,消除数字壁垒和信息孤岛,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2020年中移集成累计已中标智慧城市相关项目700多个,打造了一批典型的智慧城市标杆和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正式挂牌,云南移动与中移集成联合设立的DICT项目(移动云、大数据、IT信息技术和CT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示范基地同步揭牌,未来,该公司将与云南移动在已有合作项目基础上,齐力并进,结合云南数字化改革的发展方向,加强智慧城市顶规设计、综合解决方案输出和具体场景应用落地,携手并进,在支撑、流程、产品、技术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