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山东移动5G智慧云考场硬核助力

发布时间: 2021-04-23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陈珂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山东春季招生拉开帷幕,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依托移动5G云网优势,积极为驻保高校提供5G智慧云考场解决方案,助力远程考试顺利开展。


“借助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证比对,核对考生信息,考试过程中全程自动监考,最大限度保证了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组织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入学考试的老师介绍。


据悉,云考场平台基于移动“5G﹢千兆网﹢移动云”,实现双网双备,提供集报名、缴费、考试、线下考点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严格匹配“云招生”对软件平台的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实现面试端和考生的实时交流。考前可以进行学院管理、考场管理,考中由考官线上创建考卷,然后一键发卷给每位学生,学生完成答题后进行上传,系统自动阅卷出成绩。整个考试过程中,有考试出勤、答卷、评分、提交时间、视频回放及异常行为的全程分析和记录。考生的异常行为将通过AI识别提醒考官,并将录像云存放3个月备查。


据介绍,山东移动5G智慧云考场项目目前已在山东多所院校推广使用,在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的今天,远程考试不仅减轻了防控的压力,更大大提高了各项工作的效率,让考试更智能,让教育更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