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陕西移动圆满完成十四运会西安马拉松比赛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4-20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赵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一场盛会,为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机遇。4月17日早七点半,西安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出动160多名网络保障人员,一方面为本次比赛提供全程通信保障服务,另一方面则为现场各路媒体转播提供网络支持服务,圆满完成了赛事期间的通信保障任务。


image001.png


据了解,今年参赛选手多达28000余人,较去年人数增加4000人左右,并且现场有大量观赛群众和各类媒体参与,因此现场网络需要高,对于通信保障的挑战也随之增大。

为了确保网络覆盖满足现场比赛要求和媒体转播需求,陕西移动提前调配两辆通信应急车对沿途小区2437个4/5G通信基站进行扩容,开展了两轮网络健康检查,对4个通信基站进行了优化,并针对比赛起点、终点等人流聚集区域开启大话务参数分析,实时动态调整,确保现场感知正常。

image002.jpg


期间,陕西移动西安分公司27名网络技术保障人员参与现场保障,全程监控网络指标,分析网络数据,同时为媒体提供高速网络转播通道。

陕西移动技术保障人员介绍,借助移动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为媒体实时转播画面提供了更快速、更清晰、更稳定的传送。

image003.jpg


据悉,本次比赛期间,4G话务量较平时增长182%、5G流量较平时增长17%,现场通话清晰、上网流畅,赢得了参赛者、现场观众和转播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中国移动的视频直播平台“和商务直播”应用5G网络进行实时直播,让不能亲临赛场的观众在远端共同见证了西马五周年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