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风采 > 

盐城移动好网络成市民节假日标配

发布时间: 2021-04-16 | 来源: 中新网江苏 | 作者: 朱磊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盐城移动工作人员在优化景区内的基站

随着多条高铁的相继开通运营,交通的日益便捷,让盐城这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城市越来越受到各地游客的青睐。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游客享受优质的旅游体验,盐城移动提前启动网络优化保障工作,让移动好网络成为节假日标配。

早晨8点,盐城移动网优人员已经坐上了南通回盐城的高铁,为高铁沿线的网络质量进行巡检。清明假期期间,有部分客户反映在东台与南通临近的路段,会出现手机上网不稳定的现象,当地的移动维护人员现场进行了设备检测,此次随车巡检是实地检验优化后的网络实际使用情况。电脑、手机、测试仪……网优人员顾不上看沿途明媚的春景,而是时刻关注着各项测试数值,确保信号指标达到最优。

中午,盐城移动响水分公司的网络人员正在东鸣湖基站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这里是响水城市发展的新中心,东鸣湖公园更是市民们日常散步游玩的首选。躺在草地上刷刷剧,给放风筝的孩子拍拍视频……附近的移动基站是居民手机畅游的重要保证。为此,工作人员在对五一节日的网络容量做好预测后,爬上高高的铁塔进行扩容,并调整天线方向、角度,提高公园内的网络质量。

5G商用一年来,盐城移动已建成开通5G基站逾2000个,网络覆盖面积和质量均保持行业领先。如今,移动5G基站已经走进高铁站、机场、景区、商圈、高速,移动优质网络将继续伴随广大市民共享美好生活。(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