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四川省 > 

四川省甘孜选调生岗前培训:在稳藏兴藏宏大实践中做表率

发布时间: 2020-1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甘孜选调生岗前培训:砥砺家国情怀 逐梦出彩人生 在稳藏兴藏宏大实践中做表率

■ 70年沧海桑田,70载风雪洗礼,凝聚着一代又一代甘孜儿女的辛勤汗水,汇聚着一代又一代康巴才俊的青春热血。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扎根高原、建设康巴、逐梦人生!

■ 从一开始就要明白:选择了为官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从政就选择了奉献,这是第一位的要求。

■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顺应时代大势、适应变革大局,提高对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和推动力,发挥对康巴长治久安全局的牵引力和保障力,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重要而紧迫的时代命题。

■ 学会用正确的思想方法、科学的思维方法、管用的工作方法,去认识世界、去把握时代、去创造价值、去实现梦想。

■ 选调生作为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作为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代表,更要把绝对忠诚刻于心、见于行。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要纯正、言行要纯正、工作要纯正。

■ 能不能赢得尊重、打开局面,主要靠自己的人品、靠自己的能力、靠自己的业绩。要用好的人品、好的业绩、好的精神状态和好的行为方式,赢得干部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

11月30日,四川省甘孜州2020届选调生岗前培训在州民族干部学校开班。受甘孜州州委组织部部长姚彬委托,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智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以“砥砺家国情怀、逐梦出彩人生,在稳藏兴藏宏大实践中做表率”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开班式强调,从高校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是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每一位选调生都要胸怀家国,深刻认识实施选调生计划的重大意义,主动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勇挑重担,增强时代责任、牢记历史使命;砥砺青春,深刻把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学会在匆匆步履、艰辛路途中凝神静气,真情奉献社会、用心面对工作;逐梦前行,深刻融入甘孜稳藏兴藏新征程的宏大实践,善于在发展新常态、变革新趋势中引领潮流,大力提升能力、奋力拼搏前行。

开班式指出,一个富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怀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高瞻远瞩的政党,总是把培养事业接班人看作义不容辞的责任。甘孜州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统筹全局、站高谋远,深入实施“富州安康递进培养”“四个一线选人用人”“康巴英才雄鹰计划”等重大举措,推动促进优秀选调生成长成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发展特征。同学们走出大学象牙塔,迈入社会大熔炉,应当清楚自己所处方位、明白自己所在价值,学会把握时代、砥砺奋斗,把握方向、凝练共识。从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维度,把握选调计划的战略任务和重大意义;从干部工作整体和全局维度,把握选调计划的基本定位和工作要求;从党的事业需要和干部成长规律维度,把握选调计划的着力重点和方法路径。

开班式要求,70年春华秋实,70载感恩奋进。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当思考,以怎样的姿态面对历史,以怎样的担当建设甘孜,以怎样的业绩启迪明天。每一位选调生都要始终把高举旗帜、坚守定力作为使命责任,把从严务实、自觉担当作为核心价值,把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取向,把尊重规律、统筹兼顾作为重要方法,把守正创新、匡正风气作为追求目标,用这些好的思维方法、工作方法创造崭新的未来。

开班式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顺应时代大势、适应变革大局,提高对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和推动力,发挥对康巴长治久安全局的牵引力和保障力,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重要而紧迫的时代命题。时代和组织要求每一位选调生,要有绝对忠诚的定力和自觉,有自我革新的胸襟和气度,有从严从实的作风和修为,有专博精深的能力和素养。

开班式号召,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跨出校门、迈入社会,新的开始孕育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满怀信心走进新天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用新的担当开创新的局面,用新的业绩托起新的梦想!

开班仪式上,州民干校纪委书记陈明有致欢迎辞,州民干校副校长孙强主持。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63名2020届选调生参加开班仪式。

资料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甘孜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