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视频 > 

【时代先锋 · 回顾】让高原人不再缺氧

发布时间: 2021-09-24 | 来源: 中央新影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了心中的理想,周山清在圆满完成两届援藏任务后,辞去财政部令人羡慕的工作,放弃奋斗多年的成果在新的领域重新开始,再次来到了雪域高原。他的理想能实现吗?

欢迎回顾本期《时代先锋》——《让高原人不再缺氧》

影响人居环境的因素主要有空气温度、湿度、氧浓度等。为解决冬季寒冷问题,我们在北方实施集中供暖;为解决夏季炎热问题,我们在房间里安装空调,供暖和空调只是解决了体表不适的问题,而高原缺氧会造成人体器官的不适,直接损害人的身体健康。

既然供暖问题都已经得到如此重视,那么是否应该在高海拔地区实施供氧工程?答案是肯定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高原人群而言,最大的幸福就是不再缺氧。

立志解决高原缺氧问题的周山清,通过潜心钻研,做成一件看似简单却非常伟大的事情:通过弥散式供氧,改变高原人居环境,提升高原人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通过富氧燃烧,解决高原燃烧不充分的问题,减少能源浪费,降低污染物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