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渝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3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比赛现场。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供图-

8月30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决赛以“融惠百业 智享未来”为主题,由入围决赛的30个优秀5G应用项目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承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中国广电重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据悉,重庆区域赛累计征集256个参赛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21个领域,经复赛专家评审选出30个项目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供图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基于5G的急诊急救与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与应用示范”项目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及最佳创新奖、最佳应用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社会效益奖各1名。

据了解,重庆市正按照“一标杆、一高地、一枢纽”的总体布局,从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等五个方面谋划实施17项重点工程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启动实施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强基赋能三年行动,实施四大专项行动计划,确保“十四五”第一阶段目标顺利完成。围绕个人用户及垂直行业需求,到2023年,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过15个。围绕重点领域,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模式,努力打造超过100个5G应用标杆。切实发挥5G赋能的叠加倍增效应,提供100种以上5G应用解决方案。

比赛当天,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5G应用产业方阵指导,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发起组建,重庆市5G应用产业专家委员会揭牌成立,将推动5G技术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当前,5G融合应用正处于规模化发展关键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选拔出了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打造了5G应用技术切磋交流的平台,营造了5G应用的良好氛围,对加快构建重庆5G应用创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胡虹、孙启凡)

获奖项目名单。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