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总决赛开启

发布时间: 2021-08-2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赵瑞明 | 责任编辑: 王琦

8月28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总决赛开启,共计24个项目入围江西区域赛总决赛。

此次大赛以“5G赋能·赣出精彩”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江西省5G应用发展成果,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5G优秀案例,助力江西成为全国5G发展排头兵。大赛由江西省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承办。

据介绍,本届大赛重点面向个人消费、垂直行业、社会民生、信息安全、综合类等5个方面征集参赛项目。江西区域赛组委会共收到项目申报443项,在全国13个承办区域赛的省份中,江西报名总数位居第三。

为优中选优,“赣”出5G优质项目,大赛组委会组建了由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分别来自政府单位、高校、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机构等。总评委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03专项办副主任兼专家委秘书长陈金桥担任。评委会于7月26日进行初赛线上盲审,评出100个项目进入江西区域赛决赛,并对这些项目进行了为期10天的项目宣传推广。8月20日,评审会采用线下闭门会议的形式对100个参赛项目进行打分,最终确定了24个项目入围江西区域赛总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并评选出获大赛三等奖的25个项目。

此次大赛通过项目社会征集、现场路演竞赛等形式为江西5G创新应用提供展示平台,助力江西推动5G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通用产品的突破,为江西5G产业甄选出一批优质创新应用,进一步丰富江西5G行业应用库。(赵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