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安徽省 > 

安徽宣城经开区“双招”并举为深层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21-0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经开区坚持“工业立区、项目强区、招商兴区”不动摇,聚焦“六稳”“六保”任务,明确“1515”攻坚目标,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今年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3.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0.9%,高新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5%,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7.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5%、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1.4%。上述各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该开发区狠抓双招双引,产业集聚更加凸显。首先注重体量强带动,更加注重招大引强,围绕壮大主导产业、培育战新产业,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以来,新招引项目71个,协议引资218.8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4个,5-10亿元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宣城经开区鸟瞰,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该开发区聚焦产业抓强链。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招商思维,由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牵头,围绕特色主导产业成立5个产业招商组,重点做好产业关联度高、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项目引进。今年新引进项目主导产业契合率达到92.9%,其中总投资15.28亿元的浙江铭博项目为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注入强劲动能,将加速推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总投资90亿元的华晟新能源10GW高效硅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为经开区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壮大注入全新动力。

据宣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宣城经开区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机结合,做到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努力在招引“高精尖”人才上取得新突破。制定并落实人才发展重大战略,引进沪苏浙籍博士及副高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余人,留学归国人员1人,外籍专家2人。特别是在推进光伏产业园项目建设中,成立了先进光伏研究院,持续吸引和凝聚光伏技术顶尖人才逾260人,为把宣城经开区打造成光伏行业新高地打下了最重要的人才基础。(曹开发)

供稿单位: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