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 

天气预报主动“找上门” 来看重庆“5G智慧天气消息

发布时间: 2021-08-25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梁浩楠 | 责任编辑: 王琦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5G智慧天气消息”。重庆市气象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24日,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一款专属重庆地域的天气查询应用平台——“重庆天气”Chatbot亮相中国移动展台。

该平台区别传统天气短信服务,基于5G消息终端原生态短信窗口,将天气短信内容的呈现方式更加富媒体化。在“重庆天气”Chatbot里,通过智能化的交互模式,将当前预警、实时天气、天气预报、景区天气等天气服务功能主动触达用户,提升用户粘性。

据介绍,重庆市气象局利用5G消息重构了“四天”智慧气象系统触达用户的通道,并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推出“5G智慧天气消息”。

“5G智慧天气消息”包含了一个chatbot和七个主题应用。以“重庆天气”chatbot作为智慧天气服务的访问入口,包括加强防灾减灾、赋能乡村振兴、推动成渝经济、助力行业建设、亲近唯美自然、享受品质生活、普及气象知识七大主题气象服务,无需下载APP就能极速触达5G气象消息,为公众带来更多的气象服务体验感,提升公众对气象服务品质的追求。

未来,重庆市气象局将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利用“5G智慧天气”,全面升级传统短信服务。同时,依托移动运营商庞大用户基数、靶向精准服务能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天气消息传播新生态。(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