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5G视野 > 

详解核心技术聚焦5G发展《鲜枣课堂:5G通识讲义》

发布时间: 2021-08-13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鲜枣课堂:5G通识讲义》是“鲜枣课堂”公众号创始人周圣君(网名:小枣君)经过近4年筹备推出的科普力作。本书图文并茂,用诙谐的语言搭建了关于5G的知识框架,从通信发展讲起,介绍了什么是5G、为什么要建设5G,详细拆解了5G的关键技术、应用方向、产业链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有趣、实用、丰富又浅显易懂的知识。

作者周圣君长期从事通信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丰富的通信行业工作经验。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养成了笔耕不辍的习惯,更形成了自己风趣幽默的文字风格,加之一颗热爱科普的心,促成了这样一本好书的诞生。

人民邮电报社原总编辑武锁宁这样评价周圣君和他的科普作品:“小枣君写通信科普文章,善于从纵向的、历史的角度解读新技术,通过一条历史‘跑道’,一下子就把读者带到了科技前沿,通过对技术脉络的梳理,帮助读者轻松地把握每一项技术创新的亮点和应用的价值。”一位通信专家读过《鲜枣课堂:5G通识讲义》后称赞:“小枣君能够站出来讲5G,并且旁征博引,是他站在一个老师的角度,‘教然后知困’,对各位业内同人的体恤,以及对爱好5G技术的同行人的体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