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浙江发布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 2021-08-11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李扬 | 责任编辑: 王琦

“十四五”时期是浙江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近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社会正式发布《浙江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围绕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业转型发展新动能培育、行业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新时期网络安全体系打造4大任务,提出了15条具体举措、6大重点工程,明确了5大类共20个量化指标,对于助力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促进浙江省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提出,加快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高质量建成全国领先、城乡全覆盖的5G精品网络,高水平打造千兆网络标杆省,高层次建成绿色高效的算力基础设施,高标准打造全国领先的信息通信枢纽,高质量开展前沿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试点,高要求推进共建共享和绿色节能。到2025年,全省建成5G基站20万个,10G PON及以上端口数达80万个;实现杭州骨干直联点网间带宽扩容至1.2T以上,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接入成员数量突破100家,峰值流量达1.5T以上,扩容省际出口带宽至200T,按需新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有效支撑国际业务发展需求。到2025年,千兆宽带用户数达500万户,5G用户普及率达70%,物联网终端用户达2亿,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达3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