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搭建困难眼病患者精准救治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1-0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今年50岁的张榕(化名)右眼长了块“小肉芽”,过去的6年里,肉芽越来越大,甚至蔓延向他的黑眼珠,导致他视力低下。由于家庭困难,他的眼睛一直没有得到治疗。8月4日,在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的积极联络下,张榕终于在东南眼科医院接受了检查和公益复明手术。

“谢谢你们!要是他眼睛看不见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术后,张榕的妻子蒋大姐对着医务人员不住地道谢,这台手术对他们的家庭来说太重要了。

原来,张榕在十多年前,曾经出过车祸,大脑受到撞击,导致每日精神恍惚,散失了劳动能力。家中儿子还在读书,一家生活的重担便都压在了蒋大姐身上。她说,丈夫受伤后记性极差,两分钟前和他说的事情都记不住,好在生活还能自理。

image.png

图:洪林勇主任正在为张榕讲解病情

6年前,张榕的右眼长出了一块小肉芽。起先,一家人都没有在意,但随着肉芽越长越大,张榕的视力也越来越差。“要是他也需要人照顾,我可真不知道怎么办了。”看着丈夫视力越来越差,蒋大姐愁坏了。

上个月,在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了解到张榕的家庭情况后,积极联络东南眼科医院为其提供公益救治,并全程开启绿色通道。

“这叫胬肉,现在长得已经很大了,再不做手术可能会失明。”白内障三科主任洪林勇副主任医师为张榕进行了详细检查,他告诉张榕一家,胬肉是一种常见的致盲眼病,随着病情胬肉越长越大,会逐渐影响视力。如果拖延治疗,即使后期接受手术,也会在角膜上留下疤痕,影响视力。

在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和东南眼科医院的帮助下,8月4日,张榕成功接受了公益复明手术。

据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八闽拥军光明行启动以来,除了对军人及军人亲属实施公益眼病救助外,还为超过2000名像张榕这样的贫困眼病患者实施了公益救治,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福建省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