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叶芝花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为提升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高效地处置疫情相关情况,切实保障山西综改示范区生产、生态环境安全,8月5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计划,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就综改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小店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新冠病毒基本知识、企业、单位、个人防护要点和省市文件最新管控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综改区唐槐街道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的责任要求。

会议指出,综改区作为企业的聚集区,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冲击下,目前已经进入严防死守、精准防控的关键期。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更加坚决、果断、严格的举措,坚决防范疫情的输入风险。

会议要求,企业要认清形式,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行动坚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高效运行的疫情防控体系;要聚焦重点区域、分类施策,重点场所、重大活动要从严从简;要强化疫苗接种、筑牢群体免疫防线。坚持依法防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全力做好“防大疫”、“打大仗”工作准备。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联合落实监管责任,精准指导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分类防控、精准防控、专业防控。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公民个人和家庭的责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筑牢群众防线。

综改区各内设(派驻)工作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人、区内部分企业负责人60人左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