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晋源区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润德 王惠林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为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走进历史、书写历史、创造历史,连日来,太原市晋源区积极开展“百名学员宣讲清太徐革命故事进村(社区)”活动,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深情地讲述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为党和国家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据了解,从7月26日到8月5日,晋源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2021年春季干部主体班的66名学员分批分组深入19个社区和15个村庄,开展了“清太徐革命故事”宣讲活动。清太徐革命故事里有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有精神的谱系、制胜的法宝,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政治本色。通过认真研读,深刻领悟,精心备课,送教上门的学员们将寻访四年挖掘出的《抗日烽火中的清太徐》的故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一个个英雄人物跃然眼前,一个个感人故事流入心田,给受教群众带来了一场灵魂的触动,一次精神的洗礼,切实认识到感人党史故事就发生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就在我们身边,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聆听红色故事的村(社)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抗日烽火中的清太徐》的革命故事感人肺腑、令人振奋,将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凝聚青年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火热的基层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增长才干,书写奋斗新篇章,建功立业新时代。

为期10天的“百名学员宣讲清太徐革命故事进村(社区)”活动受众群众达到600余人,村(社)均送课时间1.5小时,并为村(社区)发放《抗日烽火中的清太徐》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