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重庆5G智慧天气消息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8-0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胡虹 代婧靓 | 责任编辑: 王琦

“预计5日至6日,万州、涪陵、渝中、大渡口、江北等区县海拔500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8月5日,随着“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的发出,第一条5G智慧天气消息走进公众视野。

据悉,重庆市气象局利用5G消息重构了“四天”智慧气象系统触达用户的通道,推出的“5G智慧天气消息”,其中包含了一个chatbot和七个主题应用。以“重庆天气”chatbot作为智慧天气服务的访问入口,包括加强防灾减灾、赋能乡村振兴、推动成渝经济、助力行业建设、亲近唯美自然、享受品质生活、普及气象知识七大主题气象服务,可全网通达,无需下载APP就能极速触达5G气象消息,为公众带来更多的气象服务体验感,提升公众对气象服务品质的追求。

与此同时,重庆市气象局利用5G消息与旅游景区、交通运输、电力、航道等行业客户展开合作,形成气象服务供给与需求在线互动、同步迭代、联动增效的协作模式,打造气象服务的“共生体”,构建气象服务新业态,更好地发挥气象服务“盐”作用,有效赋能各行各业生产安全和生产发展。(胡虹、代婧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