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福州市永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用好红色资源,提升学习实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7月27日上午,永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魏乃金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一起前往岭路乡革命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放松、往深走、往实走”。

在岭路乡革命事迹陈列馆内,全局干部职工认真浏览展厅内的文图资料及实物,回顾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红色资源是最好的见证。通过本次活动,干部职工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永泰独特的光荣革命传统,并为之感到自豪,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传承好一代代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好双拥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八一”慰问送关怀,情暖退役军人心

image.png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魏乃金、局长温秀芹分别率队先后前往葛岭、岭路、梧桐等乡镇入户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伤残军人、烈士家属等人员,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照顾好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当代人年轻人树立榜样。

凝聚拥军正能量,助力红色基因传承

image.png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永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文明办、县文旅局、县科协、团县委等单位在永阳文化中心和塔山烈士陵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小红军忆征程”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炸碉堡”“渡江河”“过草地”“运物资”“救伤员”“倾听英烈故事”“祭英烈”等一系列活动,带领60名少先队员着红军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红色基因渗入血液、浸入心扉。

法律拥军暨“八一”参战老兵座谈会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法制观念及法律意识,积极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养成遇事找法、维权靠法的好习惯,7月30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法院开展“法律拥军,把《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送到老兵心中”活动。

image.png

会上,县法院民庭法官助理杜利红从民法典构成以及热点问题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讲解,同时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生动的案例,通过这些案例运用,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诠释,让大家感觉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image.png

活动中,还向参战老兵发放了《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宣传资料,让他们更好地学习、了解与自己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随后,由局党组书记魏乃金主持召开参战老兵座谈会,向参战老兵们传达了节日的慰问,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和永泰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和发扬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支持和监督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交流环节中,参战老兵共忆军旅岁月,谈论各自目前的生活状况,并就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召开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

7月30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魏乃金主持召开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旨在帮助他们转心理、换身份、树信心,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鄢勇介绍了近几年安置情况以及今年的安置政策,并就待安置期间的生活补助、社保接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授和现场解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魏乃金、局长温秀芹鼓励转业士官主动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为永泰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福州市永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