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联合产业伙伴发布《5G-Advanced网络技术演进——面向万物智联新时代》白皮书

发布时间: 2021-08-06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谷伟 | 责任编辑: 王琦

8月5日,中国移动联合产业伙伴举行《5G-Advanced网络技术演进——面向万物智联新时代》白皮书发布会。这是业界首个分析和阐述5G-Advanced网络架构演进和技术发展的白皮书,为5G-Advanced时期的网络技术发展提供参考。

据了解,今年4月,3GPP正式将5G演进的名称确定为5G-Advanced。5G-Advanced将为5G后续发展定义新的目标和新的能力,使能5G产生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在这个承前启后的时间点,中国移动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撰写本白皮书,旨在引导产业形成共识,引领产业发展,促进标准更加有序制定。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介绍,白皮书重点论述了5G-Advanced网络技术发展的三个理念,即“融合”“使能”“智慧”。

“融合”是指将进一步增强“5G与卫星网络的融合”“5G与行业网融合”“5G与家庭网络的融合”三方面融合。

“使能”是指增强5G能力更好服务垂直行业。5G-Advanced阶段在完善基础的网络切片、边缘计算标志性能力的同时,将支持多媒体增强、XR、广播通信等,让网络服务“更多元”;在端到端质量的测量和保障、方案简化方面让网络质量“更确定”;在时间同步、位置服务等方面让网络能力“更开放”。

“智慧”是指提高网络智能化水平,降低运维成本,进一步促进智能化技术在电信网络中的应用和融合;开展分布式智能架构,以及终端与网络协同智能的研究。

5G-Advanced时代即将到来,中国移动表示,将携手业界合作伙伴开展深入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5G-Advanced网络技术研究,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刘康、诺基亚Fellow和首席无线顾问Harri Holma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