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创马”5G消息专题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8-06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谢莎 邓敏林 黄袁芳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日,中国移动启动创客马拉松大赛5G消息专题赛,并发布赛事活动及开发者服务计划,重点推出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和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旨在以赛事为引擎,搭载多项服务,鼓励更多开发者参与5G消息应用创新,助力5G消息生态繁荣、赋能百业。

作为5G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5G消息可实现“消息即服务”,每条消息就是一个不需要下载的“云服务”。作为基于短信原生入口的升级应用,5G消息为用户带来了传统短信功能的全新升级体验。

据了解,本次专题赛设置了丰厚奖金,还提供能力优惠、资源合作等机会。优秀应用将被引入5G消息正式平台,开放给公众用户使用,享受5G消息生态优惠政策,并有机会被推荐参加2021年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年度总决赛。企业、创客团队、个人开发者、高校学生均可通过网上报名参赛。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及其合作伙伴单位的领导专家共同宣布赛事开启。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在致辞中表示,目前5G消息业务已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的覆盖,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在金融、传媒、交通、校园、气象等领域持续开展应用探索,并在多个重点行业领域打造了应用标杆。活动中,各单位嘉宾结合5G消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探索发表演讲,共同探讨构建互利互赢、共建共生、融通发展的5G消息新生态。

在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5G消息开发者服务计划,重点推出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在开发服务方面,通过打造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平台,提供5G消息Chatbot快捷搭建的辅助工具,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5G消息、开展5G消息应用创新孵化,降低5G消息应用开发门槛。在社区服务方面,通过建立中国移动5G消息开发者社区,提供内容资讯、培训认证、资源对接等服务,为开发者提供线上交流学习及信息共享的平台。

庄仁峰表示,5G消息的生态建设离不开广大开发者的支持,中国移动将为5G消息开发者提供便利、开放的服务支持,帮助开发者了解5G消息开发流程、共享中国移动内外部能力、低成本实现应用孵化创新,助力小微企业基于5G消息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