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泉州市安溪县:“四个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熔炉”

发布时间: 2021-0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泉州市安溪县委老干部局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老党员服务站,以推进“四个一”为载体,打造“红色熔炉”,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是泉州地区最早的也是唯一的苏维埃政权被确定为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该基地成为全县乃至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课堂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

image.png

图:参观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

组建一支红色精神宣讲队。安溪县委老干部局挑选30名理论功底深、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老干部组建6支党史宣讲小分队,带动全县36个老干部党支部和63个老党员服务站千名老党员,深入村居、学校、企业、田间地头广泛宣讲四史,特别是安溪改革开放的发展巨变,让党史故事走进寻常百姓家。目前,已开展党史宣讲72场,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5000多人。

image.png

图:老党员宣讲党史

创作一部革命题材高甲戏。老干部通过忆党史写脚本,参与创作革命题材高甲戏《莫耶·延安颂》,塑造演绎了抗日热血革命青年莫耶的典型形象。《莫耶·延安颂》成为安溪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精品剧目,在安溪百村进行巡演,深受党员干部、群众喜欢,观看人数达20000多人。

image.png

图:革命题材高甲戏《莫耶·延安颂》

image.png

图:老党员助力疫苗接种

开展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全县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抓好捐资助学、关爱老人、疫情宣传、乡村振兴等实事好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0多件,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安溪县委老干部局 陈全守 林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