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福建省 > 

4000多个岗位献给福州市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八一”礼物

发布时间: 2021-0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市人才储备中心联合举行“2021年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以务实的举措帮助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就业创业,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此次招聘会共有90多家国企、上市公司和优质大型企业参加,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退役军人及现役军属前往。

image.png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人才储备中心,看见招聘会现场早已是人头攒动。

“这次招聘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可靠、交流直接的就业择业平台,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尊重和关怀,我们一定会好好地把握这次机会,找准职业发展方向,积极努力工作,为社会做更多贡献。”在武警福州支队服役16年的原四级警士长曹春坤说,前几天得知有招聘会后,便早早地赶来了,希望可以找到心仪的岗位。

image.png

现场设立的每一个展位几乎都被前来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围得水泄不通。在福州本土企业、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武警福建总队通讯站退役军人陈佳榕与同行的5名姐妹仔细地询问企业相关情况,对管理岗位颇感兴趣。

在政策咨询处,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为前来求职的福州老兵及家属悉心讲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此外,还配有2名就业创业指导师,全程为他们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image.png

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会上除了通过对每位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发放登记表,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登记入库外,还将有针对性地与企业进行对接,为福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还将通过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他们精准投放个人就业推荐。

image.png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参会的各企业与求职者现场对接洽谈,一对对愉快“牵手”。线上,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还通过云直播形式,对于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军属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当日的招聘会共收到264份简历,其中本科52份,大专94份,其他学历118份,达成初步意向人数102人,其中本科20人,大专26人,其他学历56人。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9年以来,福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融合资源、共建平台”为主线,通过凝聚广泛社会力量,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体系。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多家央属、省属、市属国企,上市公司及福州市重点企业参会。此次招聘岗位充分考虑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意向,针对军人特质定制了涵盖交通辅警、消防员、安保主管等就业岗位4000多个,着力帮助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找到满意的岗位,为他们献上“八一”节日礼物。下一步将以政府推动、市场导向、需求牵引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就业技能、激发创业热情,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解决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据悉,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服务中心共承办26场次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就业签约率达56.3%。(福州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