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综改示范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21-0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娜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的“磨刀石”、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力争解决企业和群众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科技创新与新业态项目招商服务中心把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立足点、结合点,为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小店分局协调解决关于西温庄污水总退主供电源经过科技创新城电力管沟,为太重研发中心协调解决办理内装消防图审,为百度基于区块链AI数据交易平台项目协调解决政策兑现……以群众所盼、企业所需为导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利企惠民“加速度”。

“学史力行”,究竟如何“力行”?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企为民办实事”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破解企业痛点难点,从百姓和企业最需求的方面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丰富“为企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积极推动学习成果向工作成果转化,完成学府园区公园、广场、绿地整治提升项目和学府园区道路交通工程、三开一路片区综合整治工程;对保税区口岸作业区零星改造工程进行熏蒸房及办公区域外墙粉刷、原路面拆除、电缆穿管敷设、消防管敷设等施工;针对汛期做质量安全检查,共排查41家单位,其中市政3家,房建38家,发现安全问题78条,质量问题11条,行为问题24条,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度汛……让“民呼我为”成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一次次设身处地、一次次身体力行、一件件民生实事,为“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写下温暖的注脚。近日,创新发展部走进山西光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入企服务,针对部分项目入统资料不齐全、不规范,上报数据凭证、台账资料不完备等问题,现场指导项目入库和凭证收集工作,并指导项目单位数据上报。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山西综改示范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力求培育、打造更多党史学习教育的综改经验、综改样板、综改品牌,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