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太原晋源区集中隔离酒店完成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润德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8月3日,从太原市晋源区获悉,为了做好新增分流国际航班入境人员的管控工作和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的应对准备,晋源区对现有的金胜镇格美雅酒店、如家快捷酒店和义井街办格林东方逸美酒店3家集中隔离酒店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目前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升级改造任务,晋源区疫防办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现场联席会,严格按照太原市《关于做好集中隔离酒店规范化设置改造工作的通知》(并疫防办函〔2012〕119号)要求,结合专家组对3家集中隔离酒店提出的升级改造意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镇(街办)牵头对格美雅酒店、如家快捷酒店、格林东方逸美酒店进行改造升级。格美雅酒店对隔离人员通道地面进行重新硬化,减小台阶坡度,以利于隔离人员通行;如家快捷酒店重新划分“三区”隔断位置,加固隔离人员通道楼梯,楼梯全部由铁皮包围,以杜绝安全隐患;格林东方逸美酒店客房地面全部铺设木质地板,医疗垃圾暂存点地面铺设地胶、顶层泡沫胶封闭,高楼层窗户加强了封闭式安全防护,确保改造后集中隔离酒店具备完全隔离的“三区两通道”,医疗废物暂存点密闭管理,具备独立的化粪池,污水在进入市政排水管网前规范消毒处理,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在基础硬件改造的同时,晋源区疫防办强化工作专班,配齐配足工作人员和设备物资;完善细化工作流程,各类规章制度上墙,坚决按照规章制度做事;工作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明确各类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强化防控知识的培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启用隔离酒店前必须由区疾控进行培训考核。

截止目前,晋源区格美雅酒店、如家快捷酒店、格林东方逸美酒店均完成改造升级,现已投入使用。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已接收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分流人员127名,重点人群1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