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动态 > 

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私人定制”的宽带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21-08-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夏天是什么?是柠檬冰水,是西瓜与冰啤酒……夏天是什么?是街道树梢的阵阵蝉鸣,是傍晚巷口的蒲扇摇椅……当然,夏天更是上班族最“煎熬”的季节:桑拿酷暑,拥挤的公交,漫长的通勤之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当上班成为让你每天早晨醒来都感到无比痛苦的事情时,你就该考虑转换工作模式了——比如远程办公、居家办公。”

喂喂喂,能听到吗?居家办公的小尴尬

几年前,人们所说的SOHO一族还大多是指那些专门的自由职业者:作家、撰稿人、音乐人、摄影师、画家、论坛主持等。现在,由于互联网在各个领域的广泛运用,移动办公+居家办公的内涵与形式也正在发生着变化,不少固定工作者也把写字楼的工作转移回家。

据统计,我国有1 亿人从事自由职业,其中 7800 万人依托互联网就业。2020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鼓励自主就业、灵活就业、居家办公。

所谓“A”时代的SOHO办公方式,即随时随地办公,这被人们视为真正意义上的“SOHO”:任何人(anyone),能够在任何时间(anytime),在任何地点(anywhere),做工作上的任何事情(anything)。尤其在去年疫情的特殊时期,居家办公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疫情扩散和人群感染概率。此外,原本的通勤时间可以用来休整,有利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但以上场景诞生的新烦恼真是不少:“开会一小时,卡顿十五分,发言第一句都是重复在问‘喂喂喂,能听到吗?’”——远程办公员工往往如此描述每天的线上生活。

办公宽带:让你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做好任何工作”

卡顿一方面是由于网络带宽问题:如视频会议主持人上行带宽或与会人员下行带宽不足;其次是终端性能与适配问题。许多企业只能漫无目的的选择一款线上办公系统使用,以满足暂时的远程会议和协同问题。

当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速,新的就业形态不断出现,面对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中国移动不断推出多样化的产品、内容和服务以顺应这样的趋势。其全新推出的以办公宽带为代表的场景化宽带系列产品,满足细分垂直领域用户需求,让用户真正做到网络“定制自由”。

正如前文举例:当前市场的宽带升级多注重下载速率的提升,而忽略了上行带宽的能力加速。上行速率低会出现音视频会议卡顿、直播声音和画面不同步、跨境访问时延高等问题。

为着力解决这一痛点,中国移动借助网络技术优势打造的办公宽带,叠加上行宽带保障、境外访问加速、网络安全防护等能力。并搭配办公权益、云电脑和桌面智慧屏等重点推广居家办公基础包,解决用户在办公场景需求下的高发问题,打造快速、智能、安全的宽带产品,极大提升了办公效率。

同时,为满足居家办公用户“1+N”接入和应用的一体化需求,中国移动推出了种类丰富的权益供用户随心选,如:办公必备软件WPS、信息记录多端同步的印象笔记、语音实时转文字的讯飞语记等。

在效率为先、结果导向的时代,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已成为重要办公场景,随之而来对网络的需求也更多元。以智慧家庭庞大的市场规模为基础,依托全千兆时代的网络资源和云资源优势,肩负企业形象和社会责任,中国移动积极拓展家庭办公新兴业务,实现自身价值的持续增长,并加速业务布局,推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