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冬博会、体育文化融合展首次纳入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

发布时间: 2021-0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葛蕾

中国网8月3日讯 今天下午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出席会议,并对体育服务专题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首次将冬博会、体育文化融合展一并纳入。

本届冬博会在首钢园区设置约12900展览展示区域,将围绕“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三大亮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全球联动,助力冬季运动发展。主论坛和平行论坛将邀请七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主席、国际奥委会官员、全球冬季运动品牌高管、冰雪产业专家、投资机构等与国内体育、教育、旅游、投资等领域的政府领导、产业专家、业界精英等,就国际冬季运动产业趋势、冰雪创新创业、冰雪潮流趋势、冰雪营销、科技冬奥等话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体育文化融合展区拟设置体育精神文化、民族体育文化、体育健身文化、体育传播文化、体育企业文化、体育达人面对面6个子展区,27家体育企业、协会组织、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已确定线上或线下参展。体育文化融合展区将突出展览内容的丰富性、展览体验的趣味性、展览参与的互动性三大亮点,充分挖掘体育文化内涵,展示体育文化成果,阐释体育文化时代精神,进一步提升体育文化影响力,推动体育文化服务发展。

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将于9月3日—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以“体育让城市更精彩”为主题,设置体育服务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体育服务交易匹配、边会活动四大内容,展示内容全面覆盖体育服务9个大类,呈现“展示内容丰富多彩、供需服务机制完善、突出体育文化元素、助力冬季运动发展”四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