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绿色金融研究论文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7-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近日,山西省金融学会下发了《关于“碳达峰背景下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研讨会论文获奖情况的通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申报的《能源结构转型背景下金融风险识别与管理》论文荣获三等奖。

2021年1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山西省金融学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碳达峰”背景下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重点课题研究活动。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积极组织风险板块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碳达峰”研究小组,小组成员通力配合,认真准备,历时2个多月,顺利完成论文撰写。该论文深入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结构转型对山西省煤炭、钢铁、电力等重点行业的长短期影响,研究了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提出了明确可行的应对举措,为商业银行应对“双碳”背景下结构转型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加强行业和区域研究,把握市场变化,预判风险走势,提升研究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充分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