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2021“创响中国·山西综改示范区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翔宇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7月26日上午,2021“创响中国·山西综改示范区站”活动在智创城NO.2启动。本次活动将聚焦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清控创新基地(太原)、智创城NO.3设分会场。

“创响中国”系列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实现对全国各省、市、区的全覆盖,累计举办活动上万场,参与人数近千万,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之一。本次山西综改示范区站活动历时3天,主题为“共筑梦想,创赢未来”,由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办,山西春汾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综改示范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扩大区域交流活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今年山西综改示范区站活动亮点纷呈。活动期间,将在更大范围内宣传全省创新创业政策、展示双创环境和成就,突出展示山西综改示范区创新创业服务全面升级、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明显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创新集聚区不断涌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资本与技术加快融合等方面的成果。同时,邀请嘉宾为山西创新创业企业及团队针对加速孵化、集聚资源、上市培育等内容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举办清华高科技项目专场双创沙龙暨产业资源专项对接会,通过综改区异地协同中心招引项目,举办“投融资对接会”,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项目展示、投融资对接、产业对接、成果转化推广、创业培育等创业创新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山西;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企业发展、赋能企业创新方面进行专题服务;举办浙晋就业发展交流会,以先进地区的创新模式、发展经验、优秀案例分析,引领和带动山西本地人才培育提升,推进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赋能;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就业者搭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实现双向选择、互利互赢等。

综改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