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市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轮值站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轮值站长”聘任仪式,首批26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被聘任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轮值站长”。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轮值站长”代表以及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聘任仪式。

image.png

图注: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宏弟为轮值站长代表授予聘书

“轮值站长”们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认真地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树立退役军人参与社区治理的好榜样,利用自己的退役军人身份,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充分解决基层矛盾问题,积极调动辖区退役军人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当好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老班长”。

据了解,该批“轮值站长”是按照有政治素养、有工作能力、有履职时间、有奉献精神、有真诚意愿的“五个有”标准,从本地长期生产生活的村(居)民中选拔的。“轮值站长”上岗后,将履行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责,参与服务站管理和事务处置,与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开展辖区内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来访接待、学习交流、政策宣讲、困难帮扶、信息登记和光荣牌悬挂等日常工作。

“轮值站长”制度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尝试,是践行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江海区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主导,持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深入落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轮值站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尊崇感,不断激发村(居)退役军人工作创造力,焕发基层退役军人工作“新活力”,全面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走深走实。(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