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黑龙江省 >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伊春市支队创新教育新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今天支队党委机关为5名同志组织一场非同寻常、意义深远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诞生;一个是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这是黑龙江森消防总队伊春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的一个缩影。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灵活创新教育新模式,灵活运用有效载体,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支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课堂教育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多种有效载体,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新模式,用指战员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发学习热情,让红色精神滋润内心,利用网络平台为教育插上“时代翅膀”,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网络平台”上走进指战员心田。

该支队紧紧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线下活动。充分发挥驻地红色文化资源凝神聚气、铸魂育人作用,把开展缅怀革命烈士、红色经典诵读会、观看红色电影等配合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手,让红色基因融入指战员精神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心田。同时,积极借助营区“四小”(营区小广播、新闻小点评、中队小周报、人人小讲堂)和“四微”(学经典习语、读励志书籍、练硬笔书法、记成长日记)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板报橱窗、营区广播等多种有效载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讲革命先辈事迹、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党史上的今天》等作品,让指战员在寓教于乐中学有收获、学有启发、学以致用。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经常性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凝聚思想共识,让指战员主动上台阐述观点,说学习收获、讲思考体会、谈个人感悟;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为指战员购置党史书籍书刊、开展红色党史影片展播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支队指战员纷纷表示,这套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着实让他们受益匪浅,线下参观见学延续红色血脉,激发对党忠诚信念,线上平台教学灵活快捷激发学习兴趣,既让学习有趣生动,还强化了学习教育效果。









供稿: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伊春市支队

作者:张宇 陈云冬 王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