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广西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7-27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吕欣 | 责任编辑: 王琦

今年上半年,广西共招募了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在推进全群体免疫过程中,全区各地卫健、公安、市政、工信、团委、电力等部门及志愿者服务队全力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支持,齐心协力保障大规模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百色市全社会总动员,凝聚力量共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田林县灯光球场,自从设立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以来,连续2个多月,90多名医务人员、志愿者、警察等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在岗位上,维持秩序、提供帮助,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在大型疫苗接种点百色体育中心,持续有志愿团队送来帐篷、遮阳伞、饮用水、干粮、解暑茶水、米粥。据不完全统计,各志愿服务团队为百色市各疫苗接种点提供帐篷超过200顶/次、清凉饮料3000多件,参与志愿服务8600多人次,服务时长逾20万小时。

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北海市红十字会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心理健康咨询志愿服务队,在海城区、银海区和高校大型接种点设立心理健康服务咨询点,耐心开导情绪紧张的受种人员。心理救援队共组织22人次心理咨询师,服务市民约300人;组织红十字会志愿者66人次,维护现场秩序,服务群众8000余人。

贵港团市委紧扣防疫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重点,组建了一支120人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贵港卫生健康委组建了9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自5月以来,全市志愿者累计1000多人次上岗服务、服务时长达4000多小时。梧州市5家爱心企业为龙圩区世纪广场大型临时接种点捐赠了价值约8000元的清凉饮品。

桂林市秀峰区为打造一支稳定的接种点志愿者服务队伍,一方面发动辖区部委办局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方面从共青团、退役军人、社区招募志愿者队伍,根据志愿者不同岗位统一培训,8天轮一班次,深入接种点服务群众。平乐县巡警大队坚持严管与服务相结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接种;平乐县供电局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提前做好接种点电力负荷预测分析及供电设备检修,严防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造成过负荷、外力破坏等风险,确保防疫用电。雁山区潜经村委明村因连日大雨渡船停航,乡政府了解情况后联系漓管委协助,漓管委免费利用快艇接送村民集中接种。广泛而坚实的社会力量在后方大力支持,为构建全面免疫屏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记者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