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东省 > 

黄河故道的这种果子走出了国门 山东冠县的“东源牌”梨火了

发布时间: 2021-0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人辛劳,沙丘变良田;树成林,年年挂福果。7月22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幸福美丽新冠县媒体行采访团来到山东省冠县清水镇刘屯村冠县东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了解这里的特产——“东源牌”梨。

黄河故道冠县是林果大县,全县经济林面积35万亩,年产果品40万吨,年产值8亿元。近年来,冠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产业化治沙造林,改善了生态环境,提升了产业基础。刘屯村坚持治沙18年,先后平掉了15个大沙岗、100多个“骆驼腰”,填平了36条大沟,让4000亩沙地变果园。

摘下熟果、精心选果、打包装箱……一个个梨果从被摘下到进入外销环节,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不达标的果品决不出售。刘屯村村民笑着说:“没有一个坏梨能‘走’出冠县。”刘屯村的黄金梨、丰水梨经过精选,很快就能进入东南亚等地的商超内。目前,冠县东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建有了冷库3座,可储梨果2000吨,年出口鲜梨300余条货柜、7000余吨,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