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第六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花落阳泉 8月8日启幕

发布时间: 2021-07-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秋瑾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以面结缘,以会为媒。7月24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首届面食文化节(以下简称“面食节”)新闻发布会在阳泉市中共创建第一城旧址召开。发布会上宣布,由中国饭店协会、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山西)食品餐饮旅游博览会暨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首届面食文化节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阳泉市举办。整个面食节展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共设置展位120余个,将吸引省外展商40家,省内展商80家。

阳泉市副市长李君,山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胡燕萍,阳泉市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樊志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鹏,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会长樊乐平等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面食节设大面锅区、面食表演区、全省地方特色美食区、阳泉地方特色美食区、知名饭店餐饮区、农特产品区、优质食材区、城区养老敬老享福快车产品展区等八大展区。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大的面锅——直径7米大面锅将首次亮相阳泉,带来百人削面、千人吃面盛况。扯面、羊肉泡馍、凉粉、夹肉饼、石子饼、拉面、河捞、油糕、飞饼等特色美食和面食也将悉数登场,给群众带来饕餮盛宴。此外,除了味觉上的享受,面食节还将给阳泉带来视觉盛宴。驰名中外的绛州威风鼓乐将首次亮相阳泉,击鼓翻锅专业表演、花样面食表演、阳泉本地社区文艺团体艺术表演也将精彩亮相。为了推动阳泉市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融合,“中国阳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同期举办,届时,省内外专家、服务行业从业者将论道阳泉,为阳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樊志红在致辞中指出,阳泉市城区三产服务业产值占全区GDP的80%以上,餐饮业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阳泉面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抿圪抖、漂抿曲、过油肉拉面等传统特色面食深受群众喜爱。央视《味道》《远方的家》栏目组多次来阳泉寻访“阳泉味道”,把阳泉的美食文化介绍给全国人民。他希望通过此次面食节,更多地展示丰富多彩的阳泉文化,讲述舌尖上的阳泉故事,彰显阳泉人民谋转型、蹚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面貌。

山西省饭店业商会会长樊乐平表示,此次面食节上有两个重头戏,一是中国阳泉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各地专家齐聚阳泉,探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从传统餐饮业向酒店智能化、社区零售、养老产业等新业态延伸,探索各业态融合发展新路。二是山西面食“甄选”,邀请山西餐饮行业有号召力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烹饪大师王力群牵头,从参展单位中选出50种面食,在面食节上进行发布。“一个面食节,带动一座城”,樊乐平希望通过面食节,不仅为阳泉带来一次美食和文化盛宴,促进阳泉产业融合发展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在大力宣传山西面食的同时,为山西餐饮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探索新路。

面食节创始人屈启晓寄望通过此次面食节,进一步增强全省餐饮行业的凝聚力,促进整个行业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加速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能积极分享探讨餐饮与养老融合的阳泉经验,为行业餐饮转型发展进行进一步学习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