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布时间: 2021-07-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灵萱

中国网讯 为全面提升辖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本领,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举办“朝阳区首届消防安全夏令营系列活动”。7月24日上午,消防安全夏令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营活动之“巧遇搜救神兵”,邀请了辖区中小学生和爸爸妈妈们一同走进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站,与“无言的英雄”做朋友。共有8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线下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北京消防”微博开启的网络直播通道,共有1523名网友线上观看直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了解搜救犬相关情况。

据悉,该活动是朝阳区首届消防安全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邀请更多“朝阳萌娃”走进消防救援站和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场馆,在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的同时,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宣传精品课、实践课。

“坐、走、停、卧……”上午9时,在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站,刚刚进入训练场地的搜救犬根据训导员的指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准确无误完成各种口令,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些搜救犬可以帮助消防员叔叔在灾害现场救人,他们真是太专业、太厉害了!”一名小学生看着正在展示技能的搜救犬向家长说道。

随后,消防指战员引导孩子们参观消防车辆、救援器材及消防员备勤室,并观摩了消防员日常的体能技能训练。看到消防车上装载的各种各样的装备器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提出各种问题,消防水带、双轮异向切割机、水枪、灭火防护服等等,每一件器材对他们来说都是新奇的“宝藏”,聆听消防员的讲解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后也要成为像消防员叔叔一样厉害的人”。

据了解,本届消防安全夏令营系列活动自7月24日起至8月28日结束,将每周六定为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日,分别设置巧遇“搜救神兵”、观摩“特勤精英”、消防车辆展示、体验应急安全馆、感受消防主题影院、我是小小消防员作品评选6个专题。每场夏令营活动前将通过“北京朝阳消防”微信公众号、“好评如朝”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夏令营队员“招募令”,招募中小学生参加线下体验,此外,夏令营活动还将在“北京消防”微博进行网络直播,届时将开启线上体验通道,让未能到场参观的中小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学习更多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夏令营活动,我们希望中小学生能够通过参与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让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达到消防安全向前走的工作目标。”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